朝30万人因洪水无家可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0: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朝鲜中央通讯社15日报道说,大雨引发的洪水已经造成朝鲜全国约十分之一农田被淹,而目前正处于农作物生长的高峰期。联合国援助机构一名发言人说,迄今为止朝鲜已有近30万人因洪水无家可归。

  十分之一农田被淹

  朝中社援引朝鲜农业部官员李在铉(音译)的话说,洪水已经淹没、冲毁超过11%的稻田和玉米田。

  据朝中社报道,7日至11日的平均降雨量为524毫米。这一数字约为朝鲜平均年降水量的一半。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驻朝鲜代表处的代理主任泰耶•吕斯霍尔姆14日在平壤接受美联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朝鲜全国已有200人在水灾中死亡或失踪,10万公顷土地被毁。这是朝鲜10年来遭遇的最严重水灾。

  二三十万人失去家园

  世界粮食计划署驻亚洲地区代表机构的发言人保罗•里斯利从泰国曼谷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说,朝鲜官员在会见联合国有关评估人员时透露,有20万至30万人在洪水中失去家园,他们现在急需住所。

  里斯利说,联合国一个评估小组已经访问过平壤附近一处受水灾影响的地方。

  他说,更多联合国评估人员将在未来几天赶往其他受灾地区,展开救援评估。“现在最迫切的需求是食物、住所和药品,”里斯利说。

  韩国统一部说,朝鲜此次水灾比去年更为严重。2006年,3场暴风雨袭击朝鲜,有媒体报道说,当时暴风雨引发的洪水造成至少800人死亡或失踪。

  寻求国际援助

  朝鲜政府正全力展开抗洪抢险工作。世界粮食计划署14日说,已接到朝鲜寻求援助的初步请求。

  朝鲜平安南道官员童倡舜(音译)接受美联社电视新闻署(APTN)采访时说:“现在最需要的是大米、水泥、日用品和药品。损失遍及全国,如果得到国际援助,我们表示感谢。”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与朝鲜驻联合国大使朴吉渊会谈中说,联合国“将尽最大努力,与国际社会一道,帮助朝鲜减轻水灾造成的各种损失”。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14日说,美国正在考虑向遭受洪灾的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救援。他说,如果朝鲜需要援助,美国愿意通过联合国向朝鲜提供帮助。(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