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北部4起卡车炸弹袭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0: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伊北部4起卡车炸弹袭击(图)

  8月14日,在伊拉克北部的一条公路上,警察在查看一辆在自杀式爆炸袭击中受损的警车。新华社/法新新华社专电 伊拉克官方和军方14日证实,伊西北部雅兹迪教派聚居区一天内几乎同时发生4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00人死亡,300人受伤。这是伊拉克今年伤亡最严重的炸弹袭击之一。

  伊拉克军队发言人奥贝迪说,袭击发生在尼尼微省的两个乡村,那里是伊拉克雅兹迪教派成员的聚居地。四辆装满炸弹的卡车几乎同时爆炸,造成附近至少30栋房屋被毁。

  辛贾尔市位于爆炸发生地附近,市长达希勒•卡西姆•哈桑说:“这是一次恐怖行动,直接针对与战争毫无关联的雅兹迪教派平民。”

  他依据政府情报部门的报告分析,“基地”组织可能是制造这起惨案的元凶。他说:“此地靠近叙利亚边境,他们在这里非常活跃。”

  目击者说,救护车和家用车纷纷奔向医院。前往医院献血的教师加桑•萨利姆说:“我(在医院)看到很多人没了腿或者手臂。因为医院病房有限,很多受伤者只能待在医院的仓库或者小路上。”

  美联社说,这是去年11月以来伊拉克发生的最严重的一次炸弹袭击事件。2006年11月23日,巴格达东部什叶派聚居的萨德尔城遭受多起恐怖袭击,造成至少215人死亡、257人受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