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百多个郡县白人成少数民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4:24 青年参考

  编译徐澄

  

  据美国人口普查局8月9日公布的调查数据,在美国近十分之一的郡里,白人因人数减少,反而变成了“少数民族” 。主要原因是移民“喧宾夺主”——移民日益增多,黑人和西班牙裔美国人出生率更高。这一现象正在改变美国种族间的关系 ,也激起了很多白人对移民的对抗情绪。(注:美国行政区划中的“郡”(county)是州的一个下属区划,常(但不绝 对)涵盖两个以上的城镇和一些乡村。)

  数据表明,2006年,在美国3141个郡中,有303个郡的非西班牙裔白人人口不到一半。2000年,这一 数字为262个郡,1999年为183个郡。

  住在弗吉尼亚州北部

威廉王子郡的西班牙的移民特里西塔·贾辛托表示,与30年前刚移民美国时相比,现在她们非 但不再受欢迎,反而感到受威胁。威廉王子郡最近通过了一项议案——禁止向非法移民提供任何公共服务。类似的措施在美国 很多地方获得通过或正在筹划中。美国全国州议会联合会指出,全美今年出台的与外来移民相关的措施有1400多条。

  这类议案的支持者表示,地方法规必不可少,因为全美有非法移民1200万人,国会鞭长莫及。但很多西班牙裔合 法移民说,他们感觉自己也属于被打击目标。生于美国的

墨西哥裔美国人贾辛托说:“从总体上看,我们是不受欢迎的。我不 觉得拉丁美洲移民或其他少数族裔正试图将美国白人变成‘少数民族’,这不过是现实而已。”

  2000年以来,威廉王子郡的西班牙裔人口翻了一番多,而非西班牙裔白人占当地人口比例已从2000年的三分 之二,下降到二分之一多。全美“少数民族”人口于2006年首次突破1亿(约占美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一)。据估计,到2050 年,少数民族将占美国居民的一半。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