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称秘鲁地震已造成45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2:56 新华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联合国8月16日电(记者王湘江 刘历彬)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助理秘书长瓦尔斯特伦女士16日说,发生在秘鲁南部地区的强烈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450人,另有1500人受伤。

  瓦尔斯特伦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记者说,根据秘鲁政府有关部门当天向联合国通报的情况,除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外,地震还造成大约400座房屋倒塌和一些地方的电力和通信中断,秘鲁政府已经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进行有组织的搜救工作。

  她说,联合国正在向秘鲁灾区紧急派遣一个灾害评估小组,另一个救援和搜索小组也处于待命状态。此外,联合国还从系统内部为秘鲁灾区筹集到大约100万美元救灾款项。

  秘鲁南部的伊卡省15日晚间发生里氏7.5级强烈

地震,已导致逾千人死伤。秘鲁总统加西亚于当晚宣布伊卡省进入紧急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