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第一夫人称病拒绝出席布什家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8:08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 郭爱婷

  法国第一夫人塞西莉亚真不给美国总统面子,在以身体不适谢绝布什宴请后的第二天,就跟朋友去逛街,并被媒体拍了个正着。8月13日,法国国内电台在广播中就此事嘲讽说,“塞西莉亚如此快的恢复速度,都可以打破世界记录了!”

  塞西莉亚拒绝出席布什的家宴是在11日,当天美国总统小布什一家,在其父亲老布什位于缅因州的夏日别墅里,设家宴款待正在新罕布什尔州度假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夫妇。两地之间仅有一个小时的车程。此次非正式的家庭会面,早在萨科齐决定来美国度假时,就在外界的预料之中了,而且被视为恢复两国和谐关系、缔结友谊的重要之旅。

  不过,法国第一夫人赛西莉亚·萨科齐的举动为这次会面添了不少的“故事”。就在启程前一个小时,塞西莉亚突然打电话告诉美国第一夫人劳拉,说自己喉咙不舒服,无法和孩子们陪萨科齐一同赴宴。结果,萨科齐只身一人、“孤单”地出现在布什家摆有热狗和

汉堡的餐桌旁,并解释说是自己把病传染给了赛西莉亚。布什对塞西莉亚的缺席感到“失望”,但仍表示理解。

  不过,就在布什对塞西莉亚的“不适”表示理解的第二天,记者们却发现这位法国第一夫人和朋友们有说有笑地在逛街。这个消息的传播显然让萨科齐和布什一家都有些下不来台了。塞西莉亚无视外交礼节之举,再次引发了人们对其特立独行的个性的争论。法新社评论说,此事再次证明了塞西莉亚故意反叛第一夫人这一新角色。

  法国一家地方报纸在13日的报道中干脆这样写道:“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一个秘密也愈加令人难以捉摸:赛西莉亚·萨科齐到底是谁?总统夫人到底想要什么?是过那种不受约束的生活吗?那她一开始为什么还要接受劳拉的私人邀请呢?”

  这或许是很多人想要知道的。不过,赛西莉亚两年前的一句话——“老实说,当第一夫人无趣至极,我一点都不适合”,可能是其所有个性举动的真正原因。

  参 考 资 料

  赛西莉亚的“个性”

  现年49岁的前兼职模特塞西莉亚,父亲是有着犹太血统的俄罗斯后裔,母亲是西班牙人。塞西莉亚一贯表现出不依赖丈夫的独立甚至叛逆的个性。在丈夫萨科齐艰苦的竞选过程中,塞西莉亚从不陪同丈夫进行拉票宣传,即使在偶尔出席的一两场投票中,也总是以一种僵硬的姿态站着,笑容冷淡,眼里流露出焦躁。在5月举行的那场决定胜负的投票中,她甚至没有为萨科齐投下一票。此外,赛西莉亚曾声称“我的血管里没有一滴法国血”,公开与法国“划清界限”,为萨科齐的竞选之路增加阻碍。即便在法国总统的就职仪式上,她也尽显个性,要求乐队连续演奏了两遍西班牙作曲家阿尔贝尼兹的“阿斯图里亚斯”,因为这首曲子是她曾祖父创作的。

  引起媒体不满的还有赛西莉亚在总统就职仪式上的着装,这位第一夫人居然选择穿

意大利品牌Prada,让法国时装界蒙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