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强震至少510人死亡 全国哀悼3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2:15 新京报

  秘鲁国家消防部门官员16日晚说,15日发生的强烈地震已造成至少510人死亡。同日,秘鲁政府宣布全国哀悼3日,以悼念遇难者,该国全国国家机关、军队和警察机构、驻外使领馆也将降半旗。

  地震后一些地区出现治安混乱,除了有人趁乱抢劫外,一座监狱近700人越狱。

  1.6万家庭流离失所

  秘鲁国家消防局负责人奥克诺16日说,目前已经确认的地震死亡人数上升到510人,另有1600余人受伤。秘鲁民防部门则表示,地震造成1.6万多个家庭流离失所,8万人受灾。该国南部共有9条公路受到不同程度破坏,很多地区的电力和通信也中断。

  一些官员认为,随着从垮塌房屋下找到更多尸体,死亡数字还有可能进一步攀升。

  在

地震中受灾最重的地区是伊卡、皮斯科和钦查三地。三地死亡者占了全国的大多数,首都利马目前只确认了两名死者。秘鲁总统加西亚在视察灾区时甚至说,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向这里紧急运送上百具棺木。

  16日,美国地震调查局还把此次地震震级从此前认定的7.9级(我国测定为7.8级)调高到了罕见的8级,这是数十年来南美地区发生的最强地震。强震还带来小规模海啸。秘鲁南部一些渔村就受到大浪袭击。

  强震后余震300余次

  自15日晚间发生强震后,秘鲁又相继发生了300余次余震,其中至少14次余震强度在5级以上,甚至超过6级。秘鲁地球物理研究所专家塔拉维拉表示,余震可能最长持续3周左右。频繁发生的余震在居民和救援人员中引起了一些恐慌。在首都利马,成千上万居民由于担心发生余震而选择露宿在大街和公园。

  此外,秘鲁全国的医院都启动了高度警戒,秘鲁

卫生部还向全国发出紧急呼吁,请求人们献血。

  伤者宁保家财不就医

  强震过后,秘鲁一些地方有人趁乱抢劫,不少伤者因为担心财物被抢,不愿赴医院治疗。钦查一座监狱围墙在地震中坍塌后,多达680名囚犯趁机越狱,只有29名囚犯选择留下。(马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