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发现88个藏尸洞 疑与大屠杀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16:23 青年参考

  编译宫玉涛

  

  近期,阿富汗又发现了藏有人类尸体的洞穴。一年来,这已经是阿富汗政府和国际人权组织发现的第88个洞穴,里 面可能埋葬着成千上万具尸体。

  有证据表明,在阿富汗发现的这些洞穴,与阿富汗“动荡时期”(1978年至2001年)的大屠杀有关,这些洞 穴已被遗忘多年。据推测,可能还有几百个洞穴未被发现。洞穴里埋葬的是什么人、何时被埋葬仍是谜。

  这一发现在阿富汗引起了震动,很多人希望政府及其西方盟友能对洞穴进行调查,并惩罚“凶手”。这些人的很多亲 属在阿富汗动荡时期“神秘消失”了,至今下落不明。

  “每当听到有新的洞穴发现,我们就感觉悲伤,因为我们的亲人很可能就在里面。”42岁的维达说。

  阿富汗一些独立人权组织也在试图确认洞穴的年代,以确定洞穴是苏联入侵时期、阿富汗内战还是塔利班统治时期的 产物。但阿富汗政府似乎不想这样做。

  “现在只能寄希望于国际社会。”维达说。

  但国际社会也让维达失望了。为了维护阿富汗当前的稳定局面,联合国和西方国家已不再积极呼吁对洞穴进行调查, 也不再强烈要求惩罚凶手。

  最近,一些联合国专家已到一些洞穴进行了查看,但他们并没有深入调查的意思。“如果我们深入调查,可能会导致 阿富汗的不稳定,就目前而言,这并不是正确的做法。”联合国驻阿富汗机构人权事务官员迪阿兹说。

  (::美国《华盛顿邮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