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新闻:盲司机开车有人瞎指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16:23 青年参考

  ::编译时远

  

  13日,爱沙尼亚交警拦下一辆违章轿车,等司机走出车门,警察不禁吓了一大跳:原来司机是位盲人。据法新社当 日报道,这位盲人今年20岁,开车上路已经不是第一回。

  一个星期前,警车就曾在高速路上拦住他,当时他正在一个16岁年轻人的指挥下开车做蚯蚓状运动。警察看他下车 后跌跌撞撞的样子,以为他喝醉了,拉去做酒精检测,才发现他原来是个盲人。

  这一次,警察回忆说:“他确实喝醉了,车里坐着另外3个人,你一句我一句地‘瞎指挥’。”同样的闹剧重复上演 ,警察也失去了耐性,警察局发言人说,这一次绝对不能轻易放过他,不仅要没收车辆,还要把他关上一个月。

  汽车放羊

  ::编译阿庄

  

  如果所有人都学牧羊人乔治,那么牧羊犬将集体下岗。法新社12日报道了这则趣闻,希腊牧羊人乔治每天负责把一 大群羊赶到山坡上吃草,但是抱怨路太长。之后他想出好办法,训练羊群跟着他的汽车跑。

  3年前,乔治健康出了问题,但是牧羊工作不能耽误,于是他想到了这个好方法。邻居们说,每当听到汽车嗡嗡的声 音,或者关车门的动静,就知道乔治率领着羊群来了。为此,邻居们给乔治起了一个绰号:袋鼠牧羊人(坐在车里牧羊)。

  布什御用写手内讧,捉刀人互不服气

  ::文李永宁

  

  迈克尔·格尔森曾是美国总统布什发言稿的主要撰稿人,被誉为“布什任期内最关键的思想塑造家之一”。他在白宫 西翼拥有自己的办公室就是很好的证明,历史上很少有捉刀人能享受如此优厚的待遇。然而,《华盛顿邮报》11日曝出,格 尔森的昔日同事指责他的“名言”出自他人笔下。

  《华盛顿邮报》报道,指责格尔森的正是当年与他并肩工作的副手斯库利,两人曾共事5年。自2000年布什首次 竞选总统以来,格尔森、斯库利和另一名撰稿人就组成 “三人捉刀小组”,为布什撰写演讲稿。但是媒体广为宣传的却是格 尔森一个人,这为后来的矛盾埋下了导火索。知道同事的攻击后,格尔森气得说不出话来,说他此前一点征兆都没察觉,不知 道身边人竟然有这么大怨气。

  斯库利写了一份长达10页的“罪状”,指责格尔森把他人之作归入自己名下。比如,美国媒体把布什在“9·11 ”恐怖袭击发生后发表的经典演讲,归为格尔森的“杰作”。但斯库利揭露说,这些言论没有一句出自格尔森笔下。

  斯库利还称,“邪恶轴心”这一布什的“标签式”概念也非出自格尔森之手。他说,他的同事弗鲁姆首先提出“仇恨 轴心”的概念,而后斯库利建议把“仇恨”换为“邪恶”,“邪恶轴心”概念由此产生。斯库利没有明指格尔森是否蓄意把这 些成果“据为己有”,但表示媒体对他的褒奖言过其实。

  斯库利还颠覆了格尔森在人们心目中的“温和而有同情心”的形象,称后者是一个自我炫耀的人。斯库利说,

  当他和另外一名同事撰写国情咨文时,格尔森却“神秘失踪”,前往咖啡厅与记者们见面。格尔森还曾自得地告诉他 :“我想,人们把我的作品看成精美的瓷器,只有在最重要的场合才会拿出来展示。”

  斯库利10日说,他仍把格尔森当成朋友,“我写下这份材料只是为纠正媒体对他的错误描述。多年来,每当我看到 这些错误描写,我就产生要纠正它们的自然欲望。”

  格尔森则对斯库利的指责感到震惊,他语气激动,否认把他人作品归到自己名下。格尔森说,他在即将出版的新书《 英雄的保守主义》中,特地在致谢中提及斯库利和“三人捉刀小组”的另一位同事,称他们是“最优秀的作者和最优秀的人” 。

  格尔森说,他从未刻意宣传自己,而媒体采访他,他也只能接受。“我为总统撰写演讲稿,而且是主要撰稿人。我从 未主动招徕媒体注意。”

  你让我纳税我让你变斗鸡眼

  ::编译澄希

  

  美国印第安那州曼希市一位名叫卡里·马尔乔的房主表示,为了让人们亲眼瞧瞧财产税给他带来多么大的痛苦,他要 用硬币和一美元纸币上缴税款12656.07美元。

  马尔乔说,一万多元的硬币零钱压得他“上气不接下气”,但是这非常值得,因为8月13日,他目睹了3名出纳员 在治安人员保护下,一刻不停,一分一毛地数着他半年来为其住房、生意和出租屋交纳的财产税。

  马尔乔说:“我这样做,目的是为了让人们亲眼看看12000美元究竟是什么。”最近马尔乔还曾上演过其他几出 戏,目的全是抗议印第安那州提高财产税。7月底,在当地市政府办公大楼前,上演了声势浩大的“财产税抗议游行”活动, 马尔乔是组织者之一。之前他表示,抗议要搞就要搞大,搞得大街小巷交通阻塞,搞出效果来。游行人数很关键,最好在300 人以上,多多益善。

  这次,马尔乔背着一麻袋钱赶到税务所,打算让出纳员都变成斗鸡眼。出纳员沃伦·毕比说,数这些零钱,他们花了 一个小时零一刻钟,出纳员们动作麻利,点钞技术娴熟,数钞票对他们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万元零钱的确是数完了,但是马 尔乔的作秀之举却让排队交税的其他纳税人受了不少苦。

  另外,马尔乔的这一抗议使税务所的当日银行存款损失了不少,当晚利息少了大约1200美元。

  百姓减肥政府买单

  ::编译陈宗伦

  

  意大利西北部旅游圣地瓦拉罗镇最近出台新奇政策,镇长布奥纳诺12日宣布,该镇将为体重超标居民减肥买单。如 果男性肥胖者一个月减4公斤,女性一个月减3公斤,将分别获得镇政府发放的50欧元的“减肥补贴”。胖子们如果能在减 肥后保持5个月体重不反弹,又将获得200欧元连环奖。

  布奥纳诺说:“很多人都说,‘我真需要减肥了,可是减肥真的不容易呀!’于是我想,为什么不来一次全镇集体减 肥呢?”镇长坦言,他自己体重也不合格,超标大约6公斤。

  路透社13日报道,瓦拉罗镇的7500人于8月10日启动了集体减肥活动。一些居民还立下军令状,签了“减肥 约定书”。根据欧盟统计数据,目前肥胖人群约占意大利总人口的35%。随着意大利原本健康的地中海饮食逐步让位于“三 高”(高脂、高糖、高盐)加工食品,意大利人的腰正变得越来越粗。

  画如其人?布朗偏爱阴郁画

  ::文林世青

  

  6月上任的英国首相布朗给外人的印象比较沉闷,现在连他为布置首相官邸所选择的画作,也似乎印证了外界对他的 评价:这些作品大都是阴沉沉、灰蒙蒙的一片。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2日报道,英国首相布朗在唐宁街十号寓所壁炉上方显著位置所挂的画,是一片平坦的绿草 地和天际线以上大片大片的乌云。另一幅名为“走向挪威”的画,是一条覆盖着冰雪的笔直公路,伴着墨绿色的路树,整幅画 看起来只有从黑到白的不同色阶。《星期日电讯报》形容这幅画让人“望而生畏”。

  这些画都是英国政府的艺品收藏,布朗作为首相官邸的新主人,可以从13万件艺品当中挑选若干件,用来布置新居 。这些作品的创作者不乏世界一流的艺术家。

  报道说,布朗选择的作品跟前任布莱尔的选择大相径庭:布莱尔喜欢色彩较浓的画。

  英国第二大在野党自由民主党的艺术事务发言人佛斯特说,布朗身边的人在努力淡化新任首相严肃呆板的形象,在布 朗还未入主唐宁街十号时,人们就在怀疑,一个看上去不苟言笑、反应也不快的人怎么能当家作主呢?还有人说,如果布朗当 了首相,英国的老百姓就要吃苦了:每天打开电视,就出现那个沉闷的人。如今布朗选了这些画作,他身边的人一点忙也帮不 上。

  不过,布朗或许个性拘谨,品位也非普通大众所能认同,但他接任工党党魁以来,政治工作却一点也不沉闷,工党的 声望大有起色,甚至还有“布朗反弹”一说。

  最新民调显示,工党支持度领先保守党10个百分点,创下2003年海湾战争爆发前以来的最大差距。前任首相布 莱尔的声望和工党的支持度,因为英国参与海湾战争与后续的军事行动而大受打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