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就是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16:23 青年参考

  ::作者阿诺德·凡恩

  ::编译郑衍文

  索菲是只猫,和弗伊大婶相依为命12年。它本来已经死了,被装在手提箱里要送去宠物墓地。可它竟又活过来了, 难道猫真有九条命吗?

  

  弗伊大婶和她的爱猫索菲亲密无间、形影不离。大婶没有子女,索菲就像她的孩子一样。

  必须承认,这小猫确实招人喜爱。索菲知道弗伊大婶什么时候感觉不舒服,甚至连弗伊大婶夜里什么时候脚凉了都知 道。每当这时,它总会乖乖地跑到床上,依偎在弗伊大婶的脚下。所以,弗伊大婶管索菲叫“暖脚壶”。大婶有点耳背,每当 家里有人来,索菲总是跑到门前,然后“喵喵”地叫她。

  乖巧的索菲年龄大了。大婶经常给我打电话,让我开车带着她去给索菲看病。说实在的,大婶照顾索菲比照顾自己都 要周到。她自己有点不舒服,也不去看医生,服一片阿斯匹林就对付过去了。可要是索菲打声喷嚏或咳嗽一下,那就不得了, 我们必定要马上去看兽医。

  当弗伊大婶在电话中对我歇斯底里地哭道:“索菲死了,我的小索菲死了!”着实让我吃了一惊。

  弗伊大婶哽咽着说:“你知道,夜里我总是睡不安稳,医生就给我开了一些安眠药。可我不喜欢那药片的味道。医生 告诉我:往瓶子里滴一滴香草精,药片就会像糖果一样香甜。今天早上,索菲跑进卧室,碰翻了我的药瓶。她肯定是闻到了药 片的香味,几乎把瓶里的药片吃得一干二净。”

  弗伊大婶忍不住哭哭啼啼:“你知道我和索菲相伴多长时间了?”不等我回答,大婶继续哭诉:“我们在一起已经12 年了。昨天,我还给它买了一种新猫食。听说,这种猫食比较软,适合岁数大的猫儿吃,它和我一样,牙齿都开始脱落了。”

  “现在,我该怎么办?”大婶抽泣着问。

  “真让人伤心。现在还能有什么办法呢?你用纸袋把索菲的尸体装起来,然后放到垃圾箱里,打扫卫生的人会把它带 走。”

  “你说什么?”大婶尖叫起来,“把我的索菲放在垃圾箱里?她就跟我的孩子一样。自从你大叔过世后,这么多年, 它一直是我最紧密的朋友。我怎么能把它扔在垃圾箱里!”

  “那好吧。”我说,“今天晚上我不能到你家去了。如果你觉得那样办不好,就打车去找兽医,让他找人把索菲送往

宠物墓地。丧葬费由我来出。”

  “我还能经常去看看它吗?”

  “当然。你什么时候想去,我就带你去。”

  “我怎么把索菲带到兽医那儿去?猫篮儿已经坏了好几年了。”

  “把它装在你的旧提箱里。提箱不大,把索菲装在里面正好。”

  “要不要举办葬礼?”

  “不用了,大婶,兽医会给宠物墓地的人打电话的。”

  “好吧。”大婶喃喃地说。

  也只能这样了。我为大婶感到伤心,可又无能为力。

  那天晚上,大约6点钟时,弗伊大婶把电话打到了我的办公室。“阿诺德,我有事要告诉你。”奇怪的是,我感觉她 的声音有些激动。

  “你去兽医处了吗?”

  “我按你说的去办,把索菲装在手提箱里。在等

出租车的时候,我心想,能坐公共汽车为什么要花钱去坐出租车?于 是,我把手提箱放在身旁,掏出钱包看里面是否有零钱。这时,几个十几岁的小男孩走到我身后,一个孩子一把把我推倒在地 ,抢走了装着索菲的手提箱!我大喊,可没人来帮我。我琢磨着我和索菲的缘分就这么尽了,就回家了。”

  “怎么会这样!”我尽量忍住没笑出声来,“当那些孩子打开手提箱,发现里面是一只死猫,你能想象他们脸上会是 什么表情吗?”

  弗伊大婶开始笑起来!

  “别慌,故事还没结束呢。索菲又回来了!等我回到家时,它已经在门口等我了!”原来索菲并没有死!我想,肯定 是装在手提箱里颠来晃去,终于把它唤醒了。

  “阿诺德,谢谢你的帮忙。我曾为索菲祈祷,让它死后进天堂,可现在她又回到了我身边!”

  我再去看望弗伊大婶的时候,她已在门上钉了一块小牌子,上面写着:“这里就是天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