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强震后第一个婴儿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0:49 新华网
秘鲁强震后第一个婴儿出生
  8月17日,在距离智利首都圣地亚哥120公里的瓦尔帕莱索市,一些秘鲁人点燃蜡烛,为秘鲁南部地震中的遇难者祈祷。新华社发(塞萨尔·平切拉摄)

  新华网利马8月18日电 (记者刘国强) 当地时间17日20时(北京时间18日9时)许,秘鲁南部地震重灾区伊卡省皮斯科市的一个临时急救站里,伴随着婴儿的啼哭生,一个顽强的小生命降生了。

  当天晚上,正在皮斯科市视察灾情的秘鲁总统加西亚也到临时搭建的帐篷里看望了这对母婴。总统抱起刚来到这个世界上不到两个小时的婴儿,亲了又亲,看了又看,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这是秘鲁南部地区15日发生强震两天后出生的第一个“地震宝宝”。婴儿体重3.5公斤,身体健壮。这个顽强小生命的诞生为周围正经历地震苦难的人们带来了莫大的安慰和欣喜。

  接生的医生对记者说:“两天来,我们接触的都是

地震的死难者遗体和痛苦的伤者,今晚接生了一名婴儿,真是太高兴了!”

  孩子的父母更是喜出望外。父亲赫苏斯·沃基利亚萨对记者说:“我不能控制自己的喜悦,尽管地震使我们失去了房子。”母亲恩里克·古铁雷斯眼含着泪水,高兴地说:“对我们家来说,一切从现在开始了,因为我的孩子给了我们继续往前走的力量。”

  当地时间15日18时42分(北京时间16日7时42分),秘鲁南部地区发生里氏7.5级地震,震中位于距皮斯科市6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此后,又发生350多次余震。据秘鲁官方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地震迄今已造成510死亡、1610人受伤。其中,皮斯科市灾情最为严重,这里的死亡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三分之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