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客机乘客讲述劫机事件经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1:12 新华网
土耳其客机乘客讲述劫机事件经过(图)
  8月18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机场,离开遭劫持飞机的一名乘客被送往医院。 新华社/阿纳多卢通讯社

土耳其客机乘客讲述劫机事件经过(图)
8月18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机场,恐怖分子投降时一些人员站在被劫持飞机旁。

  新华网安卡拉8月18日电 土耳其18日发生的劫机事件顺利解决后,机上乘客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土耳其频道记者描述了被劫经过。

  遭劫持的是土耳其阿特拉斯航空公司一架麦道-83型客机。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年长女乘客说:“其中一名劫机者就坐在我身后。他高高的个子,身形苗条,一头黑发。大约在起飞15分钟至20分钟后,他突然从座位上跳起来,冲向驾驶舱,像空手道运动员那样踢舱门,另一名劫机者也迅速冲过来帮他。”

  

土耳其官员说,劫机者未能打破舱门,于是将一名女乘务员挟为人质。

  “一名劫机者拿着一样绿色的东西,有他手掌那么大,他说那是炸弹,”另一名年长妇女说,“每个人都很恐惧。”

  乘客们回忆道,劫机者说阿拉伯语,也说英语和土耳其语。劫机者说他们不会伤害乘客。

  一名20岁出头的男乘客说,飞机在地中海上空曾突然下坠,令人们惊恐万分。“我们几乎撞进海里,”他说。

  劫机者先是要求飞往伊朗,然后又改口去叙利亚。但是驾驶员以需要加油为由,使飞机在土南部的安塔利亚机场紧急着陆。

  降落后,土耳其安全部队包围了飞机,并与劫机者展开谈判,使大部分乘客得以逃生。经过4个小时的谈判,两名劫机者最终向警方投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