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小伙用一团粘土劫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4: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土耳其18日发生的劫机事件顺利解决后,机上乘客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土耳其频道记者描述了整个被劫经过。而多家土耳其报纸19日报道说,2名劫机者用于威胁机组成员的“炸弹”竟是一团插上电线的雕塑粘土。

  手掌大的绿色东西

  这两名劫机者18日劫持一架从塞浦路斯岛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客机,飞机迫降土地中海沿岸的安塔利亚。机上大部分乘客在飞机着陆后逃出。两名劫机者挟持6名人质与安全部队对峙大约4小时后束手就擒。

  一名乘客回忆说:“一名劫机者拿着一样绿色的东西,有他手掌那么大,他说那是炸弹。”

  土耳其内政部长奥斯曼·居内什说,这两人分别持有土耳其护照与叙利亚护照,不过持叙利亚护照的人可能为巴勒斯坦裔。土耳其官员说,劫机者曾命令飞机飞往伊朗首都德黑兰。目前土官方尚未公布劫机者的动机。

  劫机者坐在我背后

  遭劫持的是土耳其阿特拉斯航空公司一架麦道-83型客机。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年长女乘客说:“其中一个劫机者就坐在我背后。当他登机时,我真觉得他很英俊:高高的个子,身形苗条,一头黑发。”“大约在起飞15分钟至20分钟后,他突然从座位上跳起来,冲向驾驶舱,像空手道运动员那样踢舱门,”她说。另一名劫机者也迅速冲过来帮他。土耳其官员说,劫机者未能打破舱门,于是将一名女乘务员挟为人质。

  一名看上去20出头的男乘客说,飞机在地中海上空曾突然下坠,令人们惊恐万分。“我们几乎撞进海里,”他说。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