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儿童真人秀节目涉嫌虐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4: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儿童真人秀节目涉嫌虐童(图)
《儿童王国》剧照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下月推出的“重头戏”《儿童王国》(KidNation)真人秀,未出街已遭猛烈投诉,指儿童在拍摄期间每天工作14小时,有女童面部遭热油溅伤,也有儿童误饮漂白水,电视台涉嫌虐待和疏忽照顾儿童,有官员认为有关制作已违法。

  展示儿童自力更生建立理想社会的《儿童王国》在今年四五月拍摄,期间电视台安排40名八至十五岁的儿童,到新墨西哥州博南扎一个有“鬼镇”之称、被人废弃多时的影城内拍摄。在没有大人的看管下,这班儿童连续40天要自己煮饭、清洁房屋、自组政府和经营生意等。

  与其他

真人秀不同,这节目不会进行淘汰。在每一集中,四组领袖会选出表现最好的参加者,赠予价值约2万美元的金星,而儿童在拍摄期间将得5000多美元报酬。

  有儿童透露,他们的工作时间非常长,大清早便起床,晚上九时才休息。另一名11岁女童迪瓦说,做饭时没有大人从旁看管,有一次她被热油溅伤脸部。迪瓦的母亲已经去信州政府投诉,指电视台拍摄期间有虐待和疏忽看管儿童之嫌。

  新

墨西哥州官员称,该州规定儿童居住的设施要接受巡查和先获发牌批准,CBS此次做法显然已触犯法律,但CBS否认违法,并说州劳工部曾突击巡查拍摄场地。节目监制福曼强调,儿童在拍摄场地不是工作,而是参加一次“夏令营”,他们可以随时离开。(宗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