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第三次审判前政权高官 包括化学阿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7: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综合报道,21日,针对伊拉克前政权高官的审判重新开庭。这次受审判的15名被告中包括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堂弟——有“化学阿里”称号的伊拉克前国防部长阿里.哈桑.马吉德。

  伊拉克高级法庭说,这15名被告被控在1991年大规模攻击和屠杀库尔德城镇的平民,犯有严重的反人类罪,目前法庭有来自约90名被害人和证人提供的证据和证词。

  1991年第一次海湾战争后,生活在伊拉克南部的什叶派穆斯林和北部的库尔德人试图利用萨达姆战败的机会发动起义。萨达姆用残酷的手段镇压了这次起义,其中他的堂弟阿里.哈桑.马吉德因为使用化学武器攻击库尔德人而得到了“化学阿里”的绰号。

  这次审判是针对伊前政权高官的第三次审判,在前两次审判中萨达姆和其他3人被判处绞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