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峰会遭“屁股”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1:16 生活新报

  

北美峰会遭“屁股”抗议

  加拿大总理哈珀、美国总统布什和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20日分别抵达加拿大魁北克省蒙泰贝洛镇,出席为期两天的“北美安全与繁荣联盟”首脑会议,就三边安全和贸易合作等问题进行磋商。

  

北美峰会遭“屁股”抗议

  峰会引来了数千名示威民众。有人高呼“不要将加拿大美国化”;有人指责布什是“战犯”。有关注移民权益的声音,也有抗议政府强征原住民土地的怒喊。约50名激进分子与全副武装的警察发生冲突。警方喷放胡椒喷雾和催泪瓦斯控制局面,而示威者则以石头和树枝还击,现场十分混乱。警方称,已经有4人被逮捕,另外约有20名示威民众和警察受伤,约5000名警察在会场外待命。

  

北美峰会遭“屁股”抗议

  有趣的是,加拿大警卫当局将示威情况用两部监察摄录机传送到召开峰会的酒店大堂。而酒店内,哈珀正在设宴款待布什和卡尔德隆,并举行双边会谈。

  据悉,刚去北冰洋地区宣示主权的哈珀向布什提出了加拿大对北极的主权问题。但布什的回答可能让哈珀失望,美国一直主张,北冰洋西北通道是国际领土。

综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