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导弹事件调查报告公布:导弹为俄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3:04 中国新闻网
格鲁吉亚导弹事件调查报告公布:导弹为俄制
资料图片:两名格鲁吉亚警察抬着一个导弹发动机。

格鲁吉亚导弹事件调查报告公布:导弹为俄制
资料图片:格鲁吉亚称此物为俄战机发射的导弹残片。

  中新网8月22日电 综合报道,由来自爱沙尼亚、波兰和英国的专家组成的外国专家组公布了格鲁吉亚导弹事件的调查报告,报告称,在格鲁吉亚发现的一枚未爆导弹是俄制导弹,导弹是一架从俄罗斯空域飞来的飞机发射的。

  莫斯科已否认了格鲁吉亚有关一架俄罗斯战机8月6日侵入格鲁吉亚领空并向一村庄发射一枚导弹的说法。

  外国专家组的报告称:“从俄罗斯领空飞来的飞机于2007年8月6日3次侵入格鲁吉亚领空。导弹是在距戈里导弹设施近十公里的地方发射的。如果导弹的目标是雷达设施,那么导弹是在接近最小射程处发射的。这架飞机发射了一枚俄制KH-58U空对地反辐射导弹,但不能证实这架飞机是俄罗斯的飞机。”外国专家组由爱沙尼亚、波兰和英国的空军官员和导弹专家组成,爱沙尼亚、波兰、英国与俄罗斯的关系都很僵。

  格鲁吉亚方面称,他们是在距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西北65公里的第特鲁巴尼村附近的蔬菜地里发现这枚未爆导弹的。导弹事件使格鲁吉亚和俄罗斯的关系再次出现紧张局面。俄当局已否认俄机曾在那一地区活动。派往那一地区的俄罗斯专家称,格鲁吉亚提供的导弹残骸照片表明,这枚导弹不是俄罗斯也不是前苏联的。南奥塞梯当局称,那架飞机是格鲁吉亚空军的飞机。

  俄罗斯驻格鲁吉亚使馆21日称:“格鲁吉亚方面提供的一张照片显示,导弹部分残骸上有外国文字,但是根据前苏联和俄联邦的法律,导弹上不能加装从外国进口的部件,这就是说,导弹看起来不是前苏联的,也不是俄罗斯的。”俄罗斯称,这一事件是格鲁吉亚伪造的,是对俄罗斯的“新的挑衅”,其目的在于破坏地区稳定。(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