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指责前任高层 工作失职让9·11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8:28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美国中央情报局21日发布一份内部督察机构报告,认为中情局高层在“9·11”恐怖袭击前夕工作失职,不仅从未制定详尽计划打击“基地”组织,而且错失关键时机,没能抓获“9·11”袭击中的两名劫机者。与以往针对“9·11”事件的调查报告不同的是,督察报告调查了中情局内部个人的责任,即袭击发生前他们在打击“基地”组织上是否存在失职。这份报告由中情局督察长约翰·荷尔杰森领导督察小组完成。报告向中情局上自高层,下至普通雇员全面开火,认为领导层和部分工作人员都存在失职行为。

  尽管报告认为中情局领导层和部分工作人员工作不力,然而,在当时的调查中,督察小组没有发现具体哪名雇员违反了法律或行为不当。随后,督察小组要求当时的中情局局长波特·戈斯组成责任委员会,调查个别高级官员的工作表现,包括前中情局局长乔治·特尼特等人,以确定是否对他们进行申诉。然而这一要求遭到戈斯拒绝。(新华社供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