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称从伊拉克撤军将重蹈越战覆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9:13 中国新闻网
布什称从伊拉克撤军将重蹈越战覆辙(图)
8月22日,布什发表讲话,把伊拉克战争与越战相联系。

  中新网8月23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布什22日就美国当前的伊拉克政策发表演讲时指出,如果美军提前撤出伊拉克,会重演当年越战的后果,“数百万无辜平民”会付出代价。

  布什在堪萨斯所举行的海外作战退伍军人协会年会中发表演说时表示,越战过去30年了,但到现在,“人们还是在讨论,美国当初是如何卷入越战,以及在越战犯了什么错”。布什说,“无论大家对越战的观点如何不同,但有数百万无辜平民因为美军撤离而付出了高昂的代价”。布什在谈话中一再强调,美国不会放弃伊拉克,否则恐怖分子会受到鼓舞,会在美国本土再次发动攻击。

  民主党人立即对布什的这番言论进行了猛烈的抨击。参议员肯尼迪发表声明说,当时美国完全不清楚为何要到那么遥远的地方打这场战争,美国完全陷入了越战的泥潭无法自拔,“布什总统把

伊拉克战争和越战相联系是完全错误的”。而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拜登指出,“布什的言论旨在把美军推向西贡(胡志明市)大溃退的尴尬局面。”

  目前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有64%的美国民众反对伊拉克战争,其中74%的反对者表示驻伊美军指挥官彼得雷乌斯即将提交的报告不会让他们改变看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