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计划回国参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22: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流亡伦敦的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在得知巴基斯坦最高法院23日的裁决后当天表示,他计划尽快重返巴基斯坦参加选举,向现任总统穆沙拉夫挑战。

  据英国媒体报道,谢里夫当天在伦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态的,并表示穆沙拉夫时代即将完结。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伊夫蒂哈尔·乔杜里23日早些时候说,谢里夫及其家人作为巴基斯坦公民,享有进入巴基斯坦国以及在国内逗留的权利,此权力不可被剥夺,巴当局不应阻止谢里夫回国。

  现年57岁的谢里夫曾于上世纪90年代两次担任巴基斯坦总理,其第二个总理任期于1997年开始。但1999年10月,以穆沙拉夫为首的军方解散了当时的谢里夫政府,成立了国家安全委员会,穆沙拉夫任首席执行官。谢里夫被迫下台,流亡海外7年之久。巴最高法院于2005年承认穆沙拉夫政府的合法性。(晓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