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法庭审理前政权镇压起义案 化学阿里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0:0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葛怀宇):伊拉克高等法庭23日继续开庭审理伊拉克前政权镇压伊拉克什叶派起义案。

  当天,包括绰号“化学阿里”的阿里·马吉德在内的15名伊前政权高官出庭受审。法庭听取了本案90名证人中4人的证词。主审法官乌拉比以“不遵守法庭规则”为由驱逐了被告的辩护律师拉希德,并代之以另一名律师。

  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伊拉克南部的什叶派穆斯林举行反对伊拉克前政权的起义,有10万多人因此遭到镇压丧生。检察官指控被告卷入“针对平民的广泛而系统的袭击活动”,犯有反人类罪。

  这是伊高等法庭针对萨达姆政权前高官的第三次审判。此前,该法庭已审结“杜贾尔村案”和“安法勒案”。本案中的“化学阿里”等三人已经在“安法勒案”中被判处绞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