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克萨斯州拒绝欧盟暂停死刑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7: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 美国得克萨斯州22日以注射方式处决了一名杀人犯,这是该州自美国最高法院1976年恢复死刑以来执行的第400例死刑。

  被处决的非洲裔美国人约翰尼·康纳现年32岁,他抢劫并枪杀了一名加油站便利店老板,于1998年5月17日被判处死刑。2005年,联邦法官驳回死刑判决,因为辩护律师没有传唤有利于康纳的证人到庭。但今年1月,联邦上诉法庭推翻这一判决,维持死刑原判。

  自1976年恢复死刑以来,美国共处决了1091名犯人,其中超过三分之一是在得克萨斯州执行的。今年,在康纳被处决前,美国处决的34名犯人中有20人是在得州被执行死刑的。

  美国50个州中有12个拒绝恢复死刑,在恢复死刑的州中,有4个州尚未执行过死刑,14个州处决的死刑犯不超过5名。

  本月初,得克萨斯州州长佩里拒绝了欧盟敦促他暂停执行死刑的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