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拟为战略航空兵装备新型导航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8:2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26日电 (记者 赵嘉麟) 俄罗斯“指南针”设计局负责人25日宣布,该设计局已完成对新型导航系统PUIN的测试,并计划开始生产这种将被用来装备俄军战略航空兵的导航系统。

  俄新社援引“指南针”设计局负责人马雷金的话报道说,设计局已于日前完成对PUIN(指示与导航控制台)的测试,并从有关部门获得量产许可。这种基于“格洛纳斯”系统技术研发的新型导航系统,将为自本月17日起恢复例行战斗值班飞行任务的远程战略轰炸机提供导航服务。

  马雷金说,PUIN作为战略轰炸机导航系统的组成部分,将在主要导航系统失灵的情况下发挥替代作用,PUIN在精度和信息量方面毫不逊色于主要导航系统,可满足战略轰炸机训练和战斗的需要。

  俄总统普京本月17日宣布,俄方已于当日起恢复中断15年的远程战略轰炸机例行战斗值班飞行,以维护国家安全。

  “格洛纳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由“指南针”设计局参与研发,该系统同美国全球定位系统(GPS)及欧洲“伽利略”卫星定位系统类似,可同时提供军用及民用导航服务,计划于明年全面投入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