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火灾面积占国土一半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23:37 中国新闻网
希腊火灾面积占国土一半以上
8月25日,在希腊的伯罗奔尼撒半岛,一处林区起火后浓烟滚滚。新华社/路透

希腊火灾面积占国土一半以上
8月25日,在希腊首都雅典附近,一架消防直升机飞往火灾现场。

希腊火灾面积占国土一半以上
  8月25日,在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上的一个村庄附近,一辆汽车从燃起大火的山坡旁驶过。新华社/路透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外电报道,希腊消防部门发言人迪阿曼迪斯今天称:“火灾正在希腊国土一半以上的地区蔓延。对于希腊来说,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灾难。”

  至少有51人已被确认死亡,其中包括一名怀抱着四名孩子尸体的妇女、人们担心有更多的人死于希腊数十年未遇的森林大火。

  希腊目前共有42处火情,火情主要集中在希腊南部南伯罗奔尼撒山区和雅典北部的埃维亚岛。数起火情是由于纵火所引起的,已有七人被拘留。火情今天已蔓延至古奥林匹亚遗迹和附近的阿波罗神庙,火灾吞没了整个村庄和森林。

  近1000名士兵和军方直升机正在增援消防队员。当局已通过陆路和海上疏散了被火灾围困的数百人。至少有12个国家正向希腊的消防队员们提供增援力量,六架来自法国和

意大利的灭火飞机将于今天晚些时候投入灭火工作。

  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在一全国转播的电视讲话中称:“如此多的地区同时发生火情不可能是巧合,国家将尽全力发现和惩罚那些肇事者。”(毕远)

  雅典郊区发现煤气罐爆炸装置 总理怀疑有人纵火

  希腊大火对阿波罗神庙等文物古迹构成威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