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建议成立欧盟贤人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22:06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27日电(记者郑甦春)法国总统萨科齐27日建议欧盟在今年年底之前成立一个“贤人委员会”,旨在思考欧盟的前途问题。

  萨科齐当天在爱丽舍宫举行的法国使节会议上提出了这一设想。他说,欧盟27个成员国应在今年年底前成立一个由“特别高级的人士”组成的委员会,委员会由10至12人组成,研究问题包括2020年至2030年欧盟的前景,以及欧盟的任务等。

  萨科齐说,“贤人委员会”应在2009年6月欧洲议会选举前提交他们的报告和建议。他强调,建设欧洲是法国的“绝对头等大事”。法国希望欧盟尽快加强欧洲防务建设,推进北约改革,而这两个任务应同时进行。

  萨科齐当天还就法国的中东及

伊拉克政策、法美关系、法国与非洲的关系,以及反恐等问题进行了阐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