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名希腊人不满政府在火灾中表现游行示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6:22 中国新闻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8月28日电 综合报道,希腊政府因森林大火所承受的压力正在不断增大,2000多名示威者27日晚在雅典举行了游行,示威者前往议会,他们要求卡拉曼利斯总理领导的内阁辞职。示威者还指责政府在救火工作中“不作为”,政府有关火灾是由纵火者所为的说法只是为了躲避责任。希腊将在三周后举行大选,卡拉曼利斯有望赢得选举的胜利。

  希腊森林大火28日已进入第5天,局势仍很严重,奥林匹亚附近的伯罗奔尼撒半岛山区、西南的卡拉马塔、东南部的斯巴达至少有4处大火情和12处小火情。埃维亚岛也再次发生火情。伯罗奔尼撒半岛山区的火情最为严重,飞机和直升机多次向燃烧的树木投下数千加仑的水,但是风速达每小时70公里的大风使火势得以继续。当局被迫疏散了这一地区的27个村庄,火势对这些村庄构成了威胁。

  希腊政府发言人塞奥多洛斯-鲁索普洛斯称,灭火工作仍在继续之中。官方报道称,自森林大火发生后,已有至少63人在火灾中丧生,3000多人无家可归。卡拉曼利斯总理27日晚已向总统卡罗洛斯-帕普利亚斯汇报了火灾的现况。两人表示对火灾造成的损失感到震惊。希腊电视台援引卡拉曼利斯的话称:“我们能感受到失去亲人的人们的痛苦.我们正继续决心与火灾作斗争,我们目前的优先事务就是向灾难的受害者提供帮助。”

  由于担心有人纵火,希腊军警27日晚封锁了通往雅典和北部港口城市萨洛尼卡山区的所有交通要道。又有多名涉嫌纵火的人员27日晚遭到举报。当局已根据人们提供的线索逮捕了至少100人,但到目前为止当局只指控了7人犯有纵火罪。

  4架法国灭火飞机、1架

意大利灭火飞机、数百名来自法国、塞浦路斯、意大利的消防队员参加了灭火工作。最新的报道称,3架德国灭火直升机将于28日晚些时候抵达希腊。

  希腊的历史遗址看起来暂时躲过了火灾。作为一项预防措施,消防队员已在古代奥林匹亚遗址周围地区待命。位于伯罗奔尼撒半岛西部的古代奥林匹亚遗址在史前时代就有人类居住,公元前10世纪成为崇拜宙斯的中心。那里不仅拥有众多的神庙,还是古希腊奥运会举办地。雅典周边地区27日也发生了火情,这迫使当地村民逃离了他们的家园,但是雅典北部山区的火情很快就得到了控制。雅典北部仍被灰尘和烟雾所笼罩。(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