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美国拟废止永久绿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8: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于8月22日宣布,将提出计划废止永久绿卡。对此资深律师王小禾建议,持有这种绿卡的民众,可以现在就开始申请办理换发,而不必等到新规定通过。但是,持有绿卡后曾有过犯罪纪录的民众,最好在申请前先咨询律师,以免该犯罪纪录导致持卡人遭递解出境或逮捕。

  王小禾表示,1989年以前,美国政府认为绿卡是提供永久居留权,也就等于持卡人可以成为永久居民,因此旧式的永久绿卡上并无“有效期限”,但公民及移民服务局认为现在的科技不断更新,过去旧式绿卡格式将面临淘汰,且旧绿卡上的相片与持卡人现在相貌会有所出入,因此决定提出计划废止永久绿卡。

  王小禾解释,新规定一旦公布后,持有永久绿卡者,必须于120天以内办理更新,否则虽然不会失去永久居民资格,但可能在返美时须缴交罚款并填写申请更新表格,与其如此,他建议永久绿卡的持有者现在就可以开始申请更新。不过王小禾也提醒,只要是在持有绿卡后曾经留下犯罪纪录的人,最好在申请更新前,先与律师咨询,了解该犯罪纪录会不会导致持卡人遭递解出境或逮捕。

  从上世纪70年代就持有永久绿卡的郭小姐说,迟迟没有去申请公民的原因,除了申请费用昂贵外,再来则是永久绿卡不会失效,除了不能投票外,其它权利与义务几乎与公民无异,因此一直没有打算更新,也认为更新既麻烦又花钱,不过如果新规定真的公布,她也一定会遵守。 (蔡明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