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调查显示安倍改组内阁后支持率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23: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日本共同社28日公布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新内阁的支持率为40.5%,与参院选举刚刚结束时的调查(7月30日至31日实施)相比上升了11.5个百分点,这是安倍内阁自今年5月以来支持率首度回升至40%以上。

  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7日实施内阁改组之后,日本共同社于当天晚间至28日实施了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调查还显示,新内阁不支持率则下降了13.5个百分点至45.5%。

  在支持理由中,“没有其他合适人选”占34.3%,列首位,“相信首相”占25.0%,大幅超过“期待政治改革”的9.4%。认为“首相拥有领导能力”的仅占2.2%。

  对于新内阁的人事安排,52.4%的意见称“从未抱有期待”,显示出对内阁期待感的匮乏。有26.3%的意见认为“符合期待”,12.5%认为“出乎期待”。

  在政党支持率中,自民党为38.8%,较7月底的调查回升了7.3个百分点,民主党则下降了12.0个百分点至25.6%。公明党支持率为3.2%(同比减少1.3个百分点)、共产党为3.5%(增加0.1个百分点)、社民党为1.8%(减少0.9个百分点)、国民新党为1.3%(增加0.5个百分点)、新党日本为1.0%(减少0.9个百分点),不支持政党为24.1%(增加8.2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