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伊军官涉嫌虐囚被判无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5:3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8日电(记者 潘云召 杨晴川)涉嫌在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待囚犯的美国陆军军官史蒂文·乔丹28日被判犯有不服从命令罪,但对虐待囚犯事件没有负责。

  位于华盛顿郊外米德堡的一个军事陪审团当天作出的裁决说,乔丹在虐囚事件中无罪,对未能训练士兵以正确对待囚犯的指控也无罪,但他没有服从不能讨论对该案件进行的调查的命令。乔丹将面临最长为5年监禁以及开除军籍的惩罚。

  2003年下半年至2004年初,一些美军士兵在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待

伊拉克囚犯。美军士兵虐待囚犯的照片后来被媒体曝光,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乔丹是一名中校,于2003年9月至11月担任阿布格里卜监狱的审讯中心主任,是因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案而被军事法庭审判的12名美军人员中唯一一名军官。在已被判刑的其他11人中,刑期最长的为10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