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加尔环斑海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4:15 新世纪周刊

  仅仅分布于贝加尔湖这个世界上最深的湖泊中的贝加尔环斑海豹,面临着在两三年内转为濒危动物的危险。贝加尔环 斑海豹是罕见的淡水海豹,潜水高手,专家们认为它们的祖先可能在冰河期从北极来到贝加尔地区生存下来。专家们认为,由 于商业捕捞、偷渔、走私等现象的泛滥,这种古老的动物可能在几年之内濒危甚至灭绝。

  “千手观音”

  2007年8月15日,两条取名为千手观音的新鱼种开始在上海海洋水族馆作亚洲首展,吸引了众多观众。“千手 观音”又名长指马鲅,是一种非常珍稀的水生物。自然界中主要分布在巴基斯坦、印度西岸、斯里兰卡、孟加拉湾和越南等区 域,是一种温水性的鱼类,主要生活在以沙为底质的水域中。成鱼体长一般在23厘米,体色呈银灰色,以甲壳类以及小型鱼 类为食物。这种鱼类因为胸部长着很多细长而有力的丝线状鳍条而得名。

  蓝眼睛兔子

  一名叫刘洪香的女士拥有一只神奇兔子,这只兔子左眼像颗蓝宝石,右眼像颗黑珍珠。刘女士称,今年2月,她买回 一对黑眼睛、白毛上带有黑斑点的花兔子。这对兔子在夏天产下这只两眼一蓝一黑的兔宝宝,专家解释其携带着两种不同基因 。

  双头牛

  2007年8月21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公开展出了这头罕见的小牛,该小牛出生在GregHamstra的农场 中。双头小牛长有两只耳朵、4只眼睛和两个嘴巴。

  狗医生

  

宠物对于患有自闭症、长期卧床、行动障碍等疾病的孩子的沟通帮助,在医学上早已被证实和运用。狗作为智商最高 的宠物(相当于4~5岁人类智商),被医疗机构寄予厚望。2007年8月21日,在波兰克拉科夫的一家儿童
医院
,“狗 医生”正和一名小病人在一起。这些小狗是一项名为“一起来帮助”的项目所培训的上岗宠物,旨在为长期住院的孩子们提供 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