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释放最后7名韩国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1:10 新华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阿富汗加兹尼8月30日电(记者 张海波 余智骁)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组织30日傍晚释放了最后7名韩国人质,从而使此次韩国人质危机最终得到彻底解决。

  当地部落长老说,塔利班在当天傍晚释放了最后7名韩国人质,并将他们转交给部落长老。

  当地时间18时(北京时间21时30分)左右,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救护车到达阿富汗中部加兹尼省与南部查布尔省交界的地区,准备迎接获释的韩国人质。

  当地时间19时左右,4名获释的韩国人质率先搭乘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救护车,开始返回加兹尼市。在返回途中,20时20分前后,最后3名韩国人质也搭乘救护车返回。

  塔利班武装组织在释放所有人质后发表了简短声明,称此次绑架事件可能伤害了韩国人的感情。但塔利班同时辩解说,韩国在阿富汗的驻军客观上充当了美国的帮凶,因此绑架人质也是对韩国的一种警告。

  塔利班武装人员7月19日在阿富汗加兹尼省一条公路上绑架了23名韩国人。此后,塔利班先是要求韩国政府立即撤出阿境内全部200多名韩国士兵,后又要求用8名韩国人质换回8名塔利班囚犯。在条件得不到满足后,塔利班先后杀害了2名男人质。

  本月10日,塔利班与韩国政府代表举行了首次面对面谈判。13日,塔利班释放了2名女人质。但此后双方的谈判未能取得进展。

  塔利班与韩国政府代表28日在加兹尼市再次就韩国人质问题举行面对面谈判,并就释放韩国人质达成了5点协议,其中包括韩国在年底从阿富汗撤军、在近期撤走援助机构、不再向阿富汗派遣传教人员、在人质获释之前保证不对塔利班人员动武等。

  29日,塔利班方面根据前一天与韩国政府达成的协议,分三批释放了12名人质。目前,除2名人质遇害以外,其余21人均已获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