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称已有3000多台离心机投入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20:08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9月2日电(记者梁有昶 徐俨俨)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日说,伊朗目前已将3000多台用于铀浓缩的离心机投入运作。

  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向伊朗大学生代表发表讲话表示,某些西方国家以为可以通过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迫使伊朗让步,但随着每个新决议出台,伊朗都在核计划方面取得进步。

  他说,伊朗已经成为一个核国家,这将有助于打破某些大国在核领域的垄断。目前伊朗已将3000多台离心机投入运作,而且每周都在安装一套新的离心机设备。

  联合国安理会今年3月通过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747号决议,加大了对伊朗核计划相关领域的制裁,要求伊朗在60天内暂停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同时强调寻求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此后,伊朗领导人多次表示,伊朗的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目的,并将继续进行铀浓缩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