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人惨遭活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5:21 青年参考

  据法新社8月29日报道,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因为无法照顾好病人,又担心疾病会传染给自己,一些艾滋病患者被 他们的亲人活埋。

  玛格丽特·玛拉比为一个名为“我还有希望”的志愿者组织服务,她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偏远的南高地进行了5个月的 艾滋病知识宣传。她表示,亲眼看到5个还有呼吸的艾滋病患者被活埋。她回忆说,一名患者被活埋时,哭喊着“妈妈,妈妈 !”她说:“其中被活埋的一人还是我的表亲。我问他们这样做的原因,他们说:‘如果让他们活着,与我们住在同一个屋檐 下,一个桌子吃饭,共用器具,我们就会染上这种病,我们也会死。’”村民们告诉她,活埋艾滋病患者在他们这里非常普遍 。

  玛拉比请求政府和援助组织,帮助她将

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从城市发展到偏远地区,因为在很多偏远地区,人们对这 种疾病极为无知。当地官员和研究人员称,很多女巫被一些暴民拷打和谋杀,因为人们认为,这些女巫应该为年轻人感染艾滋 病并莫名死去负责。

  一份联合国新报告称,巴布亚新几内亚目前正面临着一场艾滋病灾难,在大洋洲地区感染艾滋

病毒的人中,90%是 巴布亚新几内亚人。1997年以来,巴布亚新几内亚艾滋病确诊病例以每年约30%的速度递增,2005年估计感染该病 毒人口已达6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