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前总理贝-布托即将回国分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8:48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雷怀

  

  8月31日,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在伦敦举行会议,讨论是否接受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达成的“权力分享协 议”。人民党发言人瓦吉德·哈桑在历时一天的会议结束后说,当天会议没有取得任何结果,人民党将继续开会研究。

  贝·布托8月29日在伦敦接受采访时证实,她已经与穆沙拉夫将军就分权的事谈得差不多了,“80~90%的问 题已经解决。”贝·布托表示,最大的两个问题:穆沙拉夫将军脱下军装,辞去总司令军职和保证穆沙拉夫免受司法调查两件 大事已经达成协议,“现在仍需解决的是总统与议会之间的权力平衡问题。”巴基斯坦现任铁路部长拉什迪也证实说,“政府 与贝·布托之间的事几乎已经解决,只剩下几件事悬而未决。可以肯定的是,穆沙拉夫的军装不再是问题了,总统会在稍后合 适的时间宣布他的决定。”贝·布托还亲口证实,她将于2008年年初巴基斯坦大选之前回国。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贝·布托此次有机会重回政坛,得益于其家族的强大影响力——虽然从1999年她就开始流 亡国外,但她依然担任着巴人民党主席之职,并经常在伦敦主持人民党的高级会议。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10月巴基斯坦将大选,穆沙拉夫已明确表示谋求连任总统。但目前,由于国内教派冲突严重、 反对党声势浩大,穆沙拉夫要想连任成功,必须取得一些重要政治力量的支持。贝·布托的人民党和另一政党穆斯林联盟的谢 里夫派,在巴政坛都具有较大影响力。但穆沙拉夫与谢里夫派合作的可能性几乎为零——1999年,时任总理的谢里夫,试 图阻挠时任陆军参谋长的穆沙拉夫的飞机降落,迫使其流亡国外。由于支持穆沙拉夫的军队迅速行动,发动了不流血的政变, 穆沙拉夫才得以降落并开始执掌巴政权。因此,分析人士更看好穆沙拉夫与贝·布托之间的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