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空军来华试飞中国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4:04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雷怀

  

  菲律宾军队的武器装备一向以美制为主。眼下,菲律宾空军老旧的战机正准备更新换代。与以往装备更新只找美国不 同,菲空军眼下有多种选择,其中包括“中国制造”的各型战机。

  少将带队考察

  中国直升机运输机

  据《菲律宾问询者报》9月7日报道,菲律宾空军少将彼得罗·埃科·恩塞尔多率代表团,于上周已抵达中国访问。 代表团此行目的是考察中国生产的直升机和运输机。

  菲律宾空军的一名官员向《菲律宾问询者报》透露,带队的恩塞尔多少将是菲空军现代化办公室主任。他对美制直升 机和固定翼飞机都有相当的了解,但这次却亲率代表团前往中国。除了恩塞尔多少将外,代表团成员还包括驻宿务的第220 空运联队、第205战术直升机联队的指挥官。

  据报道,代表团在中国考察期间,将试飞中国生产的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

  

  “中国制造”

  有何不可

  菲律宾空军眼下正准备淘汰老旧的飞机,因此,代表团中国之行引起了各方的高度关注。

  对于外界的关注,菲律宾空军官员强调说,菲律宾最重要的国防伙伴仍是美国,但中国在航空工业领域的名声日大: “我们为什么不去听听看看(中国的产品)呢?”他还说中国的一些武器“都是合理的军贸。不过,就算考察满意,还得走非 常严格的军购竞标之路,要把竞标拿到台面上”。

  菲律宾空军司令图伦蒂诺中将表示:“我们换飞机是要搞公开竞标军购是一个漫长复杂的过程,需要各方的审核,因 此不能将我们代表团此行看成就是要购买中国战机。当然,采用中国制造的战机也没有什么不可以的。”

  

  菲空军

  只有5架现代战机

  菲律宾空军比较落后,现有兵力约17400人,其司令部位于马尼拉的维拉莫尔空军基地,司令是中将或者上将。 主要基地包括:位于邦板牙省的巴萨和克拉克空军基地;位于巴塔克省的费尔南多空军基地;位于甲米地的桑莱岬空军基地以 及位于宿务省的马克坦空军基地。菲律宾空军飞行学校设在费尔南多空军基地,飞行训练在此进行。

  目前,菲律宾空军由4个作战司令部(防空、战术、训练和后勤)和1个后备司令部组成。1997年,韩国捐赠给 菲律宾空军5架F-5A喷气战斗机。这5架飞机代表着菲律宾仅有的防空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