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酱油冰激凌成美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11:09 青年参考

  日本的一家食品企业今年推出一种冰激凌专用酱油,在日本市场十分畅销。

  据法新社报道,位于日本中部本州岛岐阜市的YamakawaJozo公司,发明了这种专门用于吃冰激凌的酱油 。公司总经理山川昭夫表示,自从今年1月以来,他们已经卖出了大约6000瓶冰激凌专用酱油,每天公司都能接到70到 80瓶的订单,销量喜人。

  公司的技术人员介绍,研发初期,他们也没有想到这样“奇怪的搭配”能受到消费者如此热烈的追捧。一开始,他们 只是想做个新尝试,毕竟在传统观念里酱油和冰激凌是不可以混吃的。

  这种酱油可不是一般的超市货,只有把米酒和淀粉放进木桶储存起来,经过8年发酵后取出的精品,才能泼洒在冰激 凌上。这种酱油的售价很高,一瓶70毫升装的要价3美元,尽管如此,它们仍然被顾客一抢而光。

  为了抢占消费市场,日本酱油厂一直努力研制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产品来吸引顾客。为此,日本酱油厂陆续研制出 了包括花生饼酱油、药膳酱油、大蒜酱油、有机酱油等许多新型酱油。此外,每年10月1日日本人还要庆祝独特的“酱油日 ”。

  (南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