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专家称未来两周仍会发生可能引发海啸余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2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五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度尼西亚地震学家警告,足以引发海啸的余震仍将在未来两周内继续发生,呼吁震区民众保持警愓。

  印尼苏门答腊岛西部海岸地区自十二日发生强烈地震之后,已连续三天出现强度不一的余震。

  印尼全国地震中心主任法乌兹十四日对媒体说,印尼未来两周内还将继续发生强度五至六级以上、足以引发海啸的地震,当局将持续进行严密的监测。

  印尼科技研究与实践机构地震学家苏拉赫曼说,最近发生的地震震中靠近明打威板块,该板块曾于一八三三年引发八点九级大地震,预料会在二百年内,即二O三三年之前再发生大地震。

  据印尼灾害处理中心公布的统计数字,近日系列

地震已经造成十七人死亡,五十人受伤,大部分在明古鲁省重灾区。地震还使三十二座建筑物倒塌,四百三十座建筑物严重受损,六百O九座建筑物轻微受损。地震还一度造成电力和交通中断,据印尼国营电力公司估计,地震造成的发电设备损坏金额约五百万美元。

  为防范地震引发的

海啸,印尼有关部门在地震期间先后发布了七次海啸警报,许多居民在当局发布海啸警报之后纷纷逃到高地,后来警报又相继取消。据报道,系列地震除了在个别沿海地区引起一米至三米的海浪外,没有出现海啸。印尼官方认为,地震造成的损失小于先前人们的估计。

  十三日晚,印尼总统苏西洛亲自主持内阁会议,宣布明古鲁和占碑地区处于紧急救援状态,一些医疗和救援物资已先后运抵灾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军队、警察部队也受命随时监控灾情变化。

  印尼地处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大小地震达数千次。二OO四年底,印尼亚齐地区发生里氏七点九级地震并引发印度洋海啸,造成印度洋沿岸国家二十多万人死亡,五十万人无家可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