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康夫制定竞选总裁施政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12:2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16日电(记者 吴谷丰)据日本媒体16日报道,日本执政的自民党总裁候选人福田康夫15日晚制定了竞选总裁的施政承诺,并表示当选后将致力于建设“充满希望和感到安心的国家”。

  报道说,福田的施政承诺题为《年轻人充满希望 老年人感到安心》,其基本理念是建设“自立与共生”、可持续发展的社会,继续推行“改革与增长”路线,以及构建国民满意的养老金制度。

  在外交政策上,福田表示,将推行以重视联合国、保持日美同盟和作为亚洲一员的外交,争取根据《日朝平壤宣言》解决绑架问题和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并推进国际性的反恐措施。

  自民党总裁选举候选人报名申请15日结束,只有自民党干事长麻生太郎和前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两人报名参选。福田康夫和麻生太郎15日在自民党总部举行了联合记者招待会,分别阐述了自己的施政观点。麻生表示,今后要继续推进经济增长和结构改革,同时也要照顾弱者和地方经济。对于日本人被绑架问题,麻生认为,日本“迄今为止采取的对朝政策没有错”,并表示应对朝鲜施加压力。

  自民党总裁选举定于23日进行投票和计票,并公布选举结果。总裁由该党众参两院议员和该党地方组织投票选举产生,众参两院议员、地方组织分别有387票和141票,共528票,赢得过半数选票者获胜。如果候选人得票数均未过半,则将由众参两院议员进行第二轮投票,获得过半数支持票者当选。此间舆论认为,目前自民党内9个派系中有8个派系表示支持福田竞选,福田在选举中明显处于优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