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康夫称若当选内阁不会大幅变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1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 共同社消息,竞选日本自民党总裁的前日本官房长官福田康夫16日上午在富士电视台的节目中表示,如果他就任首相,现内阁的人事将难以有大幅改动,称“在国会开会期间必须马上作出答辩。(内阁人事)不能进行大的变动”。

  就提高消费税率以补充养老金财源的问题,福田表示将慎重考虑时机,称“目前的氛围让人难以提出提高税率,能否实现是个头疼的问题”。他同时也指出了提高税率的必要性,认为“不提高税率将使服务质量低下。不能发生削减必要生活保障的事”。

  同样竞选总裁的麻生太郎就提高消费税率的问题表示,“如果只用作

养老金财源,提高1%即可,大概是2.5万亿日元。这么说比较易懂”。

  福田此前曾暗示,如果他就任首相,有可能与在野党磋商后解散众议院。麻生就此表示,“解散众议院是首相的专门权限。和在野党磋商、选择对在野党有利的时机解散众议院,这不符合常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