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要收回食人狮遗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0:41 青年参考

  据英国广播公司14日报道,肯尼亚希望收回19世纪夺去140名铁路工人性命的两头狮子的遗骸。

  这两头狮子是极富传奇色彩的肯尼亚查沃地区的食人狮子,曾给在肯尼亚蒙巴萨岛和维多利亚湖之间修建铁路的印度 工人,造成毁灭性灾难。现在,狮子的头骨和兽皮被美国芝加哥市的博物馆收藏。但是,肯尼亚自然博物馆称,查沃食人狮是 肯尼亚历史遗产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要把它们收回。

  据法新社报道,“食人狮”吃人的一系列事件发生在19世纪90年代。当时,一批印度铁路工人正在修建肯尼亚到 乌干达的铁路。在9个月时间里,两只“食人狮”频频袭击这些铁路工人,造成至少140人死亡,严重影响铁路修建进度。

  最后,两头狮子被英国工程师约翰·帕特森中校射杀,后来他将狮子头骨和兽皮卖给了美国芝加哥菲尔德博物馆。上 世纪90年代,好莱坞还将“食人狮”事件拍成了电影《魔鬼与黑暗》,获奥斯卡最佳音效奖。

  肯尼亚自然博物馆发言人康尼·麦娜说:“我们将按照国际协议讨回狮子遗骸。这对肯尼亚来说是件好事。”麦娜女 士称,肯尼亚自然博物馆正计划在美国举办历史文物展,要确保狮子遗骸成为该展览的一部分。肯尼亚官员称,芝加哥菲尔德 博物馆有可能承办部分展览。

  (::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