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麻烦的草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3:45 青年参考

  撰文、摄影Angela

  

  我最近在美国一个展会上得到了一顶草帽,像牛仔的草帽那样卷边的。儿子挺喜欢,翻来覆去看了半天,发现它居然 产于墨西哥。物以稀为贵,儿子戴着也挺酷的,于是,我们到美国东部旅游的时候就带上了它。可惜,跟团旅游,很少在太阳 下行走,加上这些天太阳不是特别“大”,所以几乎没用上,一直闲置在车内的行李架上。

  到了波士顿,大家自由活动。我们想慢慢逛逛这美丽的港口城市,就比别人多呆了一天。出门时当然得把所有行李带 上,那顶草帽终于出现在儿子的头上。

  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是波士顿会展中心。路不太远,我们决定走着去。一路上阳光明媚,街道古朴,感觉真好。突然一 阵风吹来,儿子头上的草帽一下被吹掉。我们回头看时,草帽已经跑出去七八米远。两个年轻女子急忙拦住草帽,另外一位路 过的先生眼疾手快地把草帽抓在手里。

  我和儿子很不好意思,赶紧道谢。那两女一男帮我们捡回了草帽,十分开心,笑笑便离去。

  波士顿的市区十分紧凑,我们在地图上找到了那条“自由之路”,决定沿着它走一走。刚到“玻璃大厦”(约翰·汉 考克大厦),还没来得及欣赏那古老的教堂映在大厦上的奇妙美景,一阵大风吹来,儿子头上的草帽又被吹走了。幸亏一位男 青年紧跑几步,把它抓了回来。

  道谢之后,儿子想把这顶惹事的草帽扔了,可又舍不得,只好继续戴在头上,有点风就赶紧捂住,生怕又麻烦人家。

  我们在波士顿街上转来转去,参观了当年美国争取独立的许多历史性建筑,也看到了挂着

同性恋彩虹旗的餐馆,然后 准备过马路,下地铁搭车去机场。突然一阵大风刮来,那顶不争气的草帽又飞了出去。

  这回可麻烦了。草帽飞到了十字路口的马路对面,这时恰好是红灯,那顶倒霉的草帽就躺在一排汽车前。我和儿子看 着草帽,一时不知如何是好。放弃它吧,就等于我们在干干净净的马路上乱丢垃圾;去捡吧,就要闯红灯;等绿灯时再去吧, 车水马龙的又挺危险。

  我和儿子傻呆呆地看着草帽,一时没了主意。那顶草帽也引起了街上一些人的注意,一位先生居然轻快地跑到马路中 间,把那顶惹事的草帽捡到手上,然后顺势上了马路对面的人行道。他向我们招了招手,然后把草帽放在路边的消防栓上。这 位先生正准备离开,又一阵风吹来,草帽又想跑!那位先生见状,索性拿起草帽,绕了一大圈,跑到我们面前,把草帽交到了 我儿子手上,并笑言:“这回你可得看紧了!”然后转身,继续赶路。

  我和儿子站在那里,好一阵子没说出话来。

  帮人捡草帽是非常小的事情,也不是只有美国人才会帮别人捡草帽。不过,在这里,我们总是遇到这样一些人,在我 们刚拿出地图时主动提出帮我们指路,或是在我们左顾右盼时停下脚步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忙……这些人随时准备帮助他人,也 乐意帮助他人。我十分欣赏这样的人,也非常愿意成为这样的人。

  我希望,我儿子也想成为这样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