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康夫正式当选日本新首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17:06 新华网
福田康夫正式当选日本新首相(图)
  9月25日,在日本首都东京,日本自民党新总裁福田康夫起立接受议员的祝贺。新华社记者任正来 摄

福田康夫正式当选日本新首相(图)
  9月25日,在日本首都东京,日本自民党新总裁福田康夫(前)起立接受议员的祝贺。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新华网东京9月25日电 (记者 吴谷丰) 日本国会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25日下午在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宣布,执政的自民党新总裁福田康夫当选日本第91任首相。

  日本国会众议院全体会议当天下午举行首相指名选举。在476张有效选票中,福田获得过半数的338票,当选新首相。此后,参议院全体会议举行首相指名选举,在239张有效选票中,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代表小泽一郎赢得过半数的133票,当选新首相。在众参两院选举结果不同的情况下,众参两院协议会进行了协商,但未能取得一致意见。众议院在两院协议会结束后再次举行全体会议,正式决定福田为新首相。

  根据日本宪法规定,当众参两院全体会议首相指名选举出现不同结果时,由众参两院议员组成的两院协议会进行协商。如两院协议会协商不能取得一致意见,则将众议院的选举结果作为国会的表决结果。

  日本前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23日当选自民党新总裁。福田在当选首相后将立即着手组建新一届内阁,新内阁将在皇宫举行认证仪式后上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