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选宇航员要过“情商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1:00 青年参考

  文徐冰川

  

  美国宇航局9月18日发布官方消息,要在全国范围内海选前往国际空间站、最终实现登月的新宇航员。由于这批宇 航员有登月的机会,因此备受各方关注。

  美国宇航局18日宣布,美国宇航局即日起到2008年7月1日,接受2009届候选宇航员申请。美国宇航局发 言人凯瑟琳·特立尼达在接受采访时称:“被选中的人将从2009年8月起在约翰逊航天中心正式服役。在完成基础课程训 练后,他们将飞往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或者乘美国宇航局未来的登月车直接登月。”

  特立尼达还介绍说,美国宇航局现有91名执行航天飞行或者技术任务的现役宇航员,还有15名现役的国际宇航员 (世界各国委托美国宇航局培训)。

  美国宇航局宣布,此次在全国范围内海选宇航员,符合以下条件者均可申请:申请者必须是工程、科学或者数学专业 毕业的本科生,有3年相关工作经验。因此,最有可能被成功选上的是有经验的工程师、科学家或者高级喷气式飞机的飞行员 。不过,美国宇航局鼓励教育工作者积极报名,有经验的教师是美国宇航局理想的对象。宇航局官员说,目前,美国宇航局有 4名有教师职业背景的宇航员,其中,芭芭拉·摩根已乘“奋进”号

航天飞机升空,成为第一个进入太空的教师。

  除上述条件外,美国宇航局今年还加强了对申请者“情商”的考察,考察申请者的感情生活、情绪稳定性以及性格。 外界分析认为,这可能跟美国宇航局近年遭遇的“宇航员劫杀情敌”、“宇航员醉酒升空”等系列丑闻有关。有消息说,宇航 局对初步入选者的身份和背景调查将超过6个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