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生活节奏比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1:00 青年参考

  日前,亚洲开发银行进行了中国今年GDP(国内生产总值)年增长率预测,预测结果由原先的10%上调至11.2 %。渣打银行19日又发表了一份名为“神州宫阙,今夕何年?”的报告,报告首次提出了特别的“中国年”概念。根据报告 计算,一个美国人待在中国3个月感受到的变化,在美国则要待够一年才能感受到。

  渣打银行资深经济学家王志浩表示,通过计算一段时间内个体平均收入增长速度,可粗略衡量某一社会发生变化的速 度,掌握各国的数据后,就可比较增长速度的不同,计算出“中国年”。

  据渣打的计算,美国和英国的一年分别相当于中国的2.8个月与3.1个月,即中国的生活节奏是英美的约4倍, 在中国生活两年半所见到的变化,需要在英国等10年才能见到。而中国最近一年的变化,在尼日利亚需要30年才能看到。 对亚洲居民来说,生活速度比较没那么明显,如新加坡和香港,一年约等于中国的6个月,韩国一年则等于中国的8个月。

  王志浩说,“中国年”的计算方法很简单,用当地货币不变价格计价人均GDP,计算出60多个国家1980年至 2007年的平均经济增长率,再将年均增长率与中国的相比较,就可以得出计算结果。(::台湾《世界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