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官员称朝核设施申报和去功能化应年内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23: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姚西蒙 林立平)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国官员26日在北京表示,韩方认为朝鲜核设施的全面申报和去功能化应尽量在年内全部完成。

  这位官员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全面申报和核设施去功能化两者都非常重要,应尽量在今年全部完成。他表示,六方不应在讨论申报多少和去功能化上花费太多时间,以免延迟进入弃核阶段。

  他表示,核设施去功能化不是结束,而是开始。下一步是要快速进入弃核阶段,要争取在明年进入该阶段。弃核措施会吸取核设施去功能化时的相关措施,不过在进入弃核阶段之前必须全面申报。

  这位官员说,韩方目前还没有确定与其他几方会晤的具体日程,但在与朝鲜进行双边会谈之前,明天将和美国举行双边会谈。

  第六轮

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定于27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开幕,会期4天。以韩国外交通商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千英宇为团长的韩国代表团于25日抵京参加会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