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联袂演芭蕾舞剧《鹊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1:25 青年参考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和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11月23日至25日,古典芭蕾舞剧《鹊桥》将在人民大 会堂上演。该剧是美国、俄罗斯、日本与中国4个国家首次联合演出,集中了当今世界最为优秀的芭蕾舞蹈家,第一次将中国 民间传说搬上芭蕾舞台。

  参与出演《鹊桥》的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美国旧金山芭蕾舞团和日本国家艺术院芭蕾舞团,都是世界一流 的芭蕾艺术团,分别派出了首席舞蹈家。其中,特别值得关注的是生于上海的旧金山芭蕾舞团首席舞蹈家谭元元,此次担纲《 鹊桥》的主演。谭元元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亚洲英雄”。

  谭元元表示,自己十几岁时就去了美国,希望通过这部剧的演出,让牛郎织女的故事在世界上家喻户晓,让更多人接 受中国的

情人节,把《鹊桥》打造成东方的《天鹅湖》。

  据了解,《鹊桥》将投入2000万元人民币打造梦幻舞台,届时,观众会看到千万只喜鹊搭起鹊桥这一壮丽场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