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武铉高级助手在平壤偶遇失散亲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07:19 新华网

  韩国媒体4日报道说,在卢武铉3日款待金正日及其他朝方官员的宴会上,一名总统高级助手意外遇见了失散多年的亲属。

  卢武铉3日晚些时候在平壤设宴款待金正日及其他朝方官员等100余人,以答谢朝方2日的宴请。韩国总统负责城市与社会事务日程的高级秘书车承洙(音译)当天也在韩方代表团中,而车承洙岳父的表姐尹基贞则在朝方代表团中。

  现年79岁的尹基贞现任金日成大学名誉教授。根据朝方官员介绍,尹基贞此前担任朝鲜财政部长达20年,后在朝鲜一家经济研究院工作。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说,当车承洙在宴会上告诉尹基贞他们的亲属关系时,后者紧紧合住自己的双手问道:“这是真的吗?”

  “我昨天(2日)试图找到她,但没有成功,”车承洙3日说,“我真的很高兴,能在这里意外碰见她。”

  尹基贞也表达了遇见亲属的激动之情。她说:“母亲跟我说过许多次,她的弟弟生活在南边(韩国)……能看到她(母亲)儿子的女婿,真是太高兴了。”

  两人晚宴期间一直在谈话,但到深夜宴会结束时不得不说再见。(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