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照片网上曝光 美军兵营酷似纳粹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1:17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常砺天

  

  由于建造时的巧合,美国海军一座兵营在卫星照片上竟然呈现出纳粹标志形状。迫于社会各界压力,有关方面目前已 决定拨出专款,尽快修正这个备受非议的过错。

  美国《海军时报》9月28日报道称,惹出麻烦的兵营位于南加州圣迭戈基地的康纳多岛上,1967年始建,眼下 归海军工程兵部队所有。GoogleEarth提供的卫星照片清楚地显示,这座与舰艇码头仅一水之隔的建筑物由4座“ L”形楼房组成,并且以90度夹角排列,自高空俯瞰下去恰似一个巨大的“卐”字形徽标。

  许多西方国家将在公众场合展示法西斯标志的行为定性为仇恨性犯罪。“纳粹兵营”在互联网上曝光之后,各国民众 对此议论纷纷,一些民间反歧视组织和犹太人团体也深表不满。随着时间推移,形形色色的阴谋论更是不胫而走,甚至有传言 称,这座建筑是纳粹余党向希特勒“在天之灵”表达的问候。

  对此,当年负责该工程的建筑师约翰·

莫克不得不出面辟谣。他指出,这座兵营原本只包括3座楼房,是上级单位中 途擅自修改设计,才把它变成现在这样。海军官员直到开工以后才意识到该方案有所不妥,但考虑到其位于军事禁飞区内,人 们在地面上又不易发现问题,最终还是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事实上,过去一年间已有不少个人和组织向军方提出批评,但相关责任人却屡屡以“该建筑仍在使用”为由予以推脱 。直到全国性民权团体“反诽谤联盟”直接向五角大楼上书反映情况,军方才松口同意对这座兵营实施必要的改造。

  据当地媒体透露,该基地计划从10月1日起,陆续投入60万美元在兵营周围进行景观美化工作,屋顶上也将加装

太阳能电池板以改善整体观感。

  海军西南地区公共事务官员斯科特·萨瑟兰在接受采访时强调,军方决不希望与纳粹标志这种令人憎恶的东西扯上关 系,更不愿因此给公众传递任何错误的信息。

  “反诽谤联盟”方面对海军“知错就改”的做法表示赞赏。该组织地区主管莫里斯·卡苏托称:“我们并不认为这是 别有用心的人故意为之,既然海军最终能意识到并解决问题,那这件事就可以到此为止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