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将于11月24日举行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12:06 中国日报网站
澳大利亚将于11月24日举行大选
   资料图片:2005年10月9日,在澳大利亚悉尼,第四次赢得大选的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向群众挥手致意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10月14日宣布,澳大利亚将于11月24日举行大选。

  综合美英媒体报道,最近的民调显示,霍华德的支持率落后于反对党工党领袖陆克文,这位澳大利亚历史上执政时间第二长的总理很可能在今年的大选中失利。陆克文已经明确表示,如果工党胜出组成新政府,他将撤回澳驻伊拉克部队。

  根据澳大利亚宪法,澳联邦总理有选择大选日期的权利。此前外界普遍认为他将宣布在11月举行大选。

  无论此次大选结果如何,这都将是霍华德最后一次参加大选。迫于来自党内压力,霍华德已经承诺,若能再度胜出,他不会任满三年,将在2010年下届大选之前让位给

财政部长彼得·科斯特洛。(信莲)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民调落后于在野工党党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