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扬天秋促赠品选定GPS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0:20 青年参考

  买汽车送GPS不是新闻,买电脑也能送GPS?这不是玩笑。不久前刚结束的一轮网络投票中,GPS被网友推举 为联想扬天一年一度的秋季促销赠品。从今年10月22日至2008年1月11日,凡购买3台以上扬天A系列电脑,均可 获赠价值2988元的GPS。

  

  买家投票

  定赠品

  联想不久前发起一场“促销品网上投票”的活动,促销创意取之于民,促销品返还于民。在赠品列表中,GPS、数 码相机、路由器、移动硬盘、手机等选项都价格不菲,想要什么,消费者说了算。

  联想营销人员表示,选择秋促赠品颇费了一番周折,内部一直存在不同意见。后来就委托一家专业的IT网站做了这 个网络调查,由用户来决定联想扬天促销送什么。“相机和GPS的票数先后领跑,一直不相上下,这使得我们不得不按两套 促销方案来准备。”联想扬天负责营销的人员说。

  最后,GPS得票上千,并以微弱优势击败了

数码相机,成为第一个由网络评选出来的促销品,也成为今年扬天秋促 的赠品。

  选择这么热门的产品,且价格不菲,会不会在利润上给厂商造成压力?联想大中华区商用台式营销总经理马翀说:“ 秋促本身就是联想扬天对用户的一次年终回馈,是真正让利于用户。”

  GPS作为商促赠品的结果一出来,联想扬天的营销人员就开始了繁忙的工作,在短时间内组织采购大批GPS确实 是一个难度较高的事情。而得知这个消息的联想经销商则喜笑颜开。他们认为,如此热门的促销品,必然受到用户追捧。

  “电脑和GPS绑着卖,加量不加价。”某经销商笑着说:“买电脑的客户,完全可以把赠品GPS作为年会的礼物 ,奖励给员工。”还有经销商说:“现在开车的人这么多,有个GPS方便多了,赠品选得很实惠。”

  联想大中华区商用台式营销总经理马翀说:“我们和渠道都已经严阵以待,随时响应用户在商促购机中提出的问题。 我们还会和提供赠品的合作伙伴取得共识。不管是什么样的赠品,一旦出现问题,我们都会及时解决。”

  

  为中小企业

  设计“成长GPS”

  在秋季促销中,联想扬天将为全国中小企业用户提供今年发布的最新产品。联想扬天工程师介绍说,此次促销的扬天 新品,最大的亮点在于其强大易用的系统备份和恢复功能。

  例如,用户如果要下载某个程序,但不确定是否会对系统造成损害,可以先做闪电备份,再下载。如果出现问题,用 户就可以通过闪电恢复,方便地回到下载前的状态。

  备份和恢复的速度非常快,使用新扬天,用户可以真正实现对系统的随时备份,“这就好比编辑Word文档和玩游 戏一样,随时存盘。”马翀说。

  实际上,除了闪电备份之外,新扬天还为商业用户设计了另外两种备份方式,分别是出厂备份和基础备份。工程师介 绍说,出厂备份是联想为用户设置的机器初始状态,基础备份则是为IT工程师设计的。一般公司都需要在电脑上预装统一的 各类财务、办公软件,在完成全部软件安装后,工程师就可以使用基础备份功能。

  同时,新扬天还为中小企业用户提供和升级了多种应用,如传统的安全密钥和新增的虚拟服务器、内网沟通、企业加 油站等,满足企业办公在各方面的迫切需求。

  对于用户来说,被促销冲昏头脑的年月早已过去,厂家或商家发起的促销,要想让客户买账,必须拿出真材实料来: 确实为用户着想,提出有力的促销政策;建立顺畅合理的促销体制,让更多的用户能够更好地享受到促销的实惠。

  7月中旬,07扬天新品在全国发布后,开始进行全国新品巡展;9月,联想扬天又针对区域中小企业市场,启动区 域“掘金计划”。通过这些活动,很多中小企业用户都了解到了扬天新品的优势功能,“我们也借此了解到了各地用户对信息 化产品有着巨大的需求”,马翀说,“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设计了优惠的促销政策,让全国用户能买到更好的产品。”

  部分参与网络投票的网友也反映,无论是这种促销的模式还是最后的投票结果,都激起了人们强烈的购买欲望。“GPS 这个促销品确实非常诱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