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奇爆炸现场目击:爆炸距离布托几英尺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15 中国新闻网
卡拉奇爆炸现场目击:爆炸距离布托几英尺远
巴基斯坦发生炸弹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综合报道,巴基斯坦前女总理贝·布托流亡8年后于18日回国,其支持者走上街头欢迎。但在巴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的欢迎人群于当地时间19日凌晨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已造成至少126人死亡,248人受伤。

  有目击者称,两次连续爆炸就发生在贝·布托乘坐的卡车附近几英尺远,警方称贝·布托本人安然无恙,并被紧急送往她在卡拉奇的住所。照片显示受惊的贝·布托在众人帮助下离开了所乘车辆。

  卡拉奇医院的负责人称,目前爆炸已造成126人死亡,248人受伤。据悉,这是巴基斯坦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爆炸袭击事件。警方官员称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一次自杀式袭击爆炸,两辆护卫车辆被炸毁,数名警察身亡。

  此前,巴基斯坦当局曾警告贝·布托乘坐直升机减少遭受袭击的危险,但她拒绝了这种建议,称“我并不感到害怕,我一心想的是我此行的任务,这是一项迈向民主的运动,因为现在我们面临着极端主义者的威胁。”

  离开机场后贝·布托前往巴国父墓前进行公开演讲,路上拒绝乘坐车辆上安有防弹玻璃的小隔间,反而和其他反对党成员一起扶着栏杆站在前面,沿着街道向支持者致意。欢迎队伍很缓慢地行进,支持者围绕着卡车欢呼、跳舞。突然卡车前发生一起爆炸,紧接着又传来更大的爆炸声,距离卡车仅几英尺远。爆炸导致警方护卫车辆着火,贝·布托所乘卡车窗玻璃破裂。

  车上的反对党成员纷纷跑向地面,有的人直接跳了下来,其他的人顺着梯子跑到车旁边。贝·布托的传记作者称,爆炸发生时贝·布托恰好在车里的小隔间休息,躲过了袭击。

  传记作者称,“她知道自己可能遭受袭击,当街道上的灯熄灭后,袭击者会藏在楼顶上或大桥上。幸运的是,车上有个封闭的小隔间可以休息,爆炸发生时她凑巧在那里,而不是和其他人一样在车辆露天的地方,这才救了她一命。”

  一名现场的摄影记者,当时距离贝·布托的车辆有150英尺远,称“爆炸发生后,现场尸体遍地,人们大叫着救命,但是当时无人可帮助他们。到处是血腥味,到处是烟雾。”

  爆炸发生时,车辆距离巴国父墓还有一半的距离,刚刚通过了一座大桥。爆炸现场到处是破碎的玻璃、衣服碎片等。人们在尸体中寻找幸存者,把受伤者从燃烧的车中救出,用担架紧急送往

医院抢救。(毕远)

  卡拉奇爆炸现场空气中弥漫血腥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